首页 > 全球
美英指責俄發動黑客攻擊,俄方:對此類習慣性指責已厭煩評論
2020年10月21日 15:37 来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0日,俄羅斯方面駁斥了美國和英國關於俄方針對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發動黑客攻擊的說法,指出美英兩國的指責沒有根據且毫無意義。

  俄羅斯外交部方面20日指出,俄方已經厭煩對此類習慣性指責進行評論。美英兩國進行這種指責是為了在美國大選背景下營造一種反俄氣氛。

  此外,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當天也駁斥了美方有關俄公民在全球範圍內實施黑客攻擊和破壞活動的指責。俄羅斯使館發言人表示:“顯而易見,這類信息完全與事實不符,目的只是為激起美國社會的反俄情緒。”

  據了解,美國司法部19號在一份聲明中公布了對6名俄羅斯情報總局軍官的指控,稱他們近年來針對美國醫療和商業機構、烏克蘭政府部門及重要基礎設施、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格魯吉亞企業和政府機構、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等實施網絡襲擊。

  同一天,英國外交部也發表聲明稱,俄羅斯情報總局對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原定於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等大型體育賽事實施了網絡攻擊。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