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最快月內敲定
2020年10月16日 10:31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10月16日消息,據日本共同社15日報道,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污水處理方式,日本政府基本決定排放入海。這一決定最快將於10月內舉行會議最終敲定。


  資料圖: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據報道,所謂核污水,是在冷卻核反應堆後殘留的廢水,雖然福島核電站一直在對相關核污水進行處理,但其中一種名為“氚”的放射性物質難以被去除,導致污水持續堆積。

  據介紹,目前,日本所有的核污水都儲存在核電站內,但預計到2022年夏天,儲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將會達到極限。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將含氚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

  報道稱,這一決定必將影嚮日本形象,引發漁業人士等的反對。關於形象受損對策,預計將設置新的會議平台推進具體化。

  排放入海需要設備施工並接受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審查,預計到開始排放將花兩年左右時間。在此之前,日本政府將為獲得國內外的理解進行說明,並將與福島縣及漁業團體進行討論。

  日本首相菅義偉也表示欲盡快得出結論,稱“希望作為政府盡快決定處理方針”。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