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突發!以色列爆發大規模抗議
2023年03月27日 14:01 来源:中國新聞社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25日,以色列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63萬人走上街頭對政府推動司法改革表示不滿,抗議涉及多個城市。

抗議發生在特拉維夫、貝爾謝巴、海法等以色列主要城市。根據組織者提供的數字,抗議總人數為63萬,僅在特拉維夫,就有約20萬名抗議者聚集。抗議期間,警方與民眾發生對峙,並動用高壓水槍驅散封鎖高速公路的人群,在特拉維夫,有28人被捕。

路透社報導稱,內塔尼亞胡解雇防長的決定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以色列全國範圍內數以萬計的抗議者深夜走上街頭,許多人揮舞著以色列國旗。一些抗議群眾聚集在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的家門前,部分人一度衝破了警戒線。員警用水炮將他們從內塔尼亞胡的住所前逼退。

美國白宮迅速發聲“深表關切”

美國白宮網站當地時間26日發表聲明稱,拜登政府“對今天以色列的事態發展深表關切”。

這份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德裏安娜·沃森的聲明稱,當前的事態發展“進一步強調了妥協的緊迫性”。沃森向內塔尼亞胡喊話,“對民主制度的根本變革應在盡可能廣泛的民眾支持基礎上進行。我們繼續強烈敦促以色列領導人儘快找到一個妥協方案,我們相信,這對以色列和其所有公民來說是最好的道路”。沃森還補充稱,“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和民主的支持仍然堅定”。

此前報導

當地時間3月26日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佈解除國防部長約亞夫·加蘭特的職務。

25日,加蘭特發表電視講話,呼籲以色列政府暫停推動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計畫,並建議於4月26日前與反對改革的人士開展對話。

今年以來,以色列政府致力於推動司法改革,包括允許議會以簡單多數否決最高法院的決定、賦予政府在任命法官方面更大的權力等。上述措施自公佈以來便遭遇激烈反對,以色列國內已出現多次抗議。加蘭特則是首位對改革公開提出反對的內閣成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