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烏克蘭局勢,最新動態!
2022年12月15日 17:20 来源:新華社

最新動態:俄方表示“新年休戰”不在議程上美方稱將優先增強烏軍防空能力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4日表示,俄方未收到任何方面有關“新年休戰”的提議,該問題不在議程上;同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說,美方正制定新一輪對烏安全援助計劃,將優先考慮增強烏軍防空能力。

• 佩斯科夫14日對記者表示,俄方沒有收到任何方面有關“新年休戰”的提議,該問題不在議事日程上。他同時強調,如果美方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該系統將成為俄軍合法打擊目標。

• 柯比14日在一場媒體吹風會上表示,美方目前不會證實媒體近日有關美國擬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的報導,但他同時說,美國政府正在製定新一輪對烏安全援助計劃,鑑於當前形勢,美方將優先考慮增強烏軍防空能力。

•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1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烏俄再次交換被扣押人員,64名烏軍獲釋,同時獲釋的還有一名“幫助”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柯比當天證實,一名被俄羅斯扣押的美國公民當天獲釋。

• 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宣布,當天在巴黎舉行的“支持烏克蘭國際大會”籌集超過10億歐元資金。法國外長科隆納說,資金將用於援助烏能源、水利部門及食品、衛生、交通等方面。

• 俄總理米舒斯京13日表示,在面對外部壓力時,俄政府為確保經濟發展採取的措施已展現成效,俄預算保持穩定,關鍵部門和民眾也能獲得支持。當前國際形勢依然緊張,俄經濟仍需適應挑戰,首要任務便是保持經濟平衡,保障商品和服務供應。

•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佩斯科夫13日說,如果不考慮烏克蘭局勢的新現實,就不可能在實現和平方面取得任何進展。他同時指出,俄軍不可能在年底前撤兵。

•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七國集團領導人12日舉行視頻會議,烏總統澤連斯基應邀發表講話,他呼籲七國集團在2023年繼續對烏提供支持,並提議俄方考慮在聖誕節來臨之際從烏領土撤軍。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