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烏克蘭局勢,最新動態!
2022年10月13日 11:08 来源:新華社

最新動態:俄方公佈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調查結果北約防長會將優先商議加強烏防空能力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12日公佈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調查結果,並宣布已逮捕8名嫌犯。同日,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透露,加強烏克蘭防空能力是即將舉行的北約防長會優先議程。

•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12日在其網站發布對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的調查結果,稱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該局負責人基里爾·布達諾夫和下屬工作人員是克里米亞大橋卡車爆炸事件的組織者。目前已逮捕8名嫌犯,包括5名俄羅斯公民、3名烏克蘭和亞美尼亞公民。烏克蘭國防部8日在社交媒體上證實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爆炸,但至今未做更多表態。

•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1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在即將舉行的北約防長會和“拉姆施泰因”第六次聯絡小組會議上,加強烏克蘭防空能力將成為議程優先事項。另據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1日在記者會上說,北約防長會除了討論烏克蘭局勢,還將解決對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問題,防止“北溪”管道事件重演。

•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2日通報說,過去一天,俄軍擊退烏軍在哈爾科夫、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等多個方向的進攻,摧毀烏軍設在尼古拉耶夫地區的燃料儲存設施和1套“山毛櫸-M1”防空導彈系統,此外還擊落1架蘇-24戰機、1架米-8直升機和4架無人機,攔截12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火箭彈。

•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2日通報說,過去一天,烏軍擊退俄軍在頓涅茨克地區尼古拉耶夫卡、索列達爾、巴赫穆特等地的進攻。

• 烏克蘭國家電力公司1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為便於搶修被導彈襲擊破壞的電力設備,將對基輔市和基輔州、切爾尼戈夫州、切爾卡瑟州、日托米爾州、哈爾科夫州和蘇梅州實施限電,同時呼籲烏民眾在早晚用電高峰節省用電。

•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12日發文說,當天有9艘貨船運載15萬噸農產品離開烏港口。截至目前,烏方通過海上糧食走廊已發船325艘,運輸農產品720萬噸。

• 七國集團領導人11日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召開視頻會議。七國集團會後發表聲明說,該集團將繼續為烏提供“不設期限”的支持,將繼續在財政、人道主義、軍事、外交等方面支持烏克蘭,並幫助烏克蘭做好過冬準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