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三位前任帶走數百萬份白宮文件?特朗普說法遭反駁
2022年10月12日 14:40 来源:中國新聞網

10月12日据路透社報導,在前總統特朗普指稱他的三位前任保留了“數百萬份”白宮文件後,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11日反駁了這些說法。

資料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據報導,9日在亞利桑那州的集會上,特朗普指責三位前總統——老布什、小布什和克林頓——離任時帶走了“數百萬份”文件,並把它們存放在不安全的地方,包括一家餐館、一家保齡球館和一家汽車經銷店。

11日,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發布聲明,沒有點名特朗普,但表示已經掌握了他指稱的三位前總統的所有記錄。特朗普9日還重申了對前總統奧巴馬不當留存白宮文件的說法,這些說法也曾遭到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的反駁。

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表示,這些前總統的記錄被轉移到未來總統圖書館附近的臨時設施。

聲明稱:“所有這些臨時設施都符合嚴格的檔案和安全標準,全部由NARA員工管理和配備人員。”

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補充說:“那些表明或暗示前總統或其代表在卸任後擁有這些總統記錄,或這些記錄被保存在不符合標準的設施內的報導是虛假和有誤導性的。”

目前,特朗普正面臨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涉及他2021年1月卸任時從白宮帶走文件,以及他是否試圖阻撓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8月份對其私人住所海湖莊園的突襲中,查獲了大約1.1萬份文件,其中100份被標記為機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