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拜登:將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
2022年10月11日 10:46 来源:中國新聞社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0月10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承諾,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

美國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說,“拜登總統承諾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自衛所需的支持,包括先進的防空系統。”白宮還稱,拜登對澤連斯基說,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將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

報導稱,自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後,美國已對烏克蘭提供了價值168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

此前報導,烏克蘭多座城市10日發生爆炸。烏克蘭國家緊急事務局當地時間10日表示,空襲共造成14人死亡,97人受傷。

俄羅斯總統普京同日在俄聯邦安全會議上表示,俄軍當天使用遠程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能源、軍事指揮和通信設施目標進行了密集打擊。他警告稱,如果烏方在俄領土上繼續進行恐怖襲擊,俄將嚴厲回擊,其規模將與對俄構成的威脅水平相當。

當地時間2022年10月10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發生多次爆炸。圖為基輔市中心爆炸導致汽車燃燒。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將部署區域聯合部隊

據塔斯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當地時間10月10日表示,他已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就部署區域聯合部隊達成協議。

盧卡申科在國內舉行的安全問題會議上說說,“鑑於俄白聯盟國家西部邊界的局勢激化,我們同意部署一支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組成的區域部隊。”

他指出,區域聯合部隊是在他與普京7日於聖彼得堡會晤後開始組建的。他還稱,白俄武裝部隊是這支聯合部隊的中堅力量。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俄議員稱特別軍事行動進入新階段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俄羅斯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10日表示,俄軍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後對烏克蘭能源、軍事和通信設施的大規模打擊標誌著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進入新階段。邦達列夫說,俄軍在新階段中將會採取更加果斷的行動。

8日早上,克里米亞大橋上發生貨運汽車爆炸,爆炸造成克里米亞大橋的公路和鐵路交通一度中斷。

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表示,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是針對俄重要民用設施進行的恐怖襲擊,其策劃者、實施者及下令者是烏克蘭情報部門。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對此回應稱,普京對於烏克蘭參與恐怖襲擊的指控過於“諷刺”。

2022年10月8日,橫跨刻赤海峽的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火災,部分路面損壞。

▍德國對北溪事件展開調查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發言人當地時間10日表示,德國聯邦檢察官已對“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事故展開調查。

同日,瑞典首相安德松表示,瑞典不會與俄羅斯方面分享“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的調查結果。此前,瑞典安全局表示,管道遭人為蓄意破壞的嫌疑增大。

近期,“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在丹麥和瑞典附近水域出現多處洩漏,目前尚未確定洩漏原因。

當地時間2022年9月,“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出現洩漏。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連發通知

10月10日,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連續發布三條通知:

當前,烏全境空襲頻繁,安全形勢嚴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再次提醒所有中國公民,自國內不要來烏,自第三國不要返烏,堅持留烏人員務必做好應急和避險

請大家珍惜生命,遠離風險。

一段時間以來,我在烏公民對防空警報響應出現懈怠。烏今日各地空襲嚴重,在烏人員具有極高不可測風險,請務必在防空警報響起時第一時間進入避險場所,提前準備並攜帶應急物資。再次提醒,無緊急必要事由不要在烏駐留,請在安全的情況下及時出境

當前烏安全形勢極為嚴峻,我館再次強調,此通知發布後,所有在烏中國公民務必按要求、按區域盡快完成本月登記備案!上月備案人員應重新登記!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