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朝鮮承認!
2022年07月14日 09:57 来源:中國新聞社

據朝中社14日報道,朝鮮外務相13日分別向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方面致函

朝鮮外務相在信函中通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決定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並表示,“願本著自主、和平、友誼理念,同這些國家發展國家關係”。

據塔斯社報導,當地時間13日,朝鮮副外長在平壤會見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並遞交了一份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照會

圖片來源:央視軍事微博

▍烏克蘭中斷與朝鮮的外交關係

當地時間13日,烏克蘭外交部宣佈,由於朝鮮決定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地獨立,烏克蘭中斷與朝鮮的外交關係和經濟聯繫

圖片來源:中新網視頻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地時間13日的每日例行視頻講話中宣稱,烏克蘭將在各個層級對朝鮮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做法做出非常嚴厲的反應,但他並未詳細說明會做出哪些具體措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