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約旦一港口集裝箱爆炸 毒氣體洩漏致13死
2022年06月28日 14:04 来源:環球網

當地時間6月27日,一個裝有有毒氣體的儲氣罐在位於約旦南部的亞喀巴港口發生洩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導致13人死亡,251人受傷。

據報導,港口起重機在將裝有化學氣體的集裝箱裝船時發生故障,致使集裝箱跌落併發生爆炸,同時造成化學氣體洩漏。據現場監控視頻畫面顯示,一個集裝箱被吊到空中後,突然跌落到一艘船的甲板上併發生爆炸。瞬間一大片黃色氣體擴散開來,人們紛紛跑向安全地帶。

據當地媒體稱,有199名傷者因接觸化學物質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一些人情況危急。

報導稱,最近的居民區在25公里外,當地衛生官員提醒人們呆在室內,關上門窗。

中國駐約旦大使館當天發佈公告,提醒全體在亞喀巴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關注當地政府公告,避免外出,居家並儘量關閉門窗,確保自身安全。如遇緊急情況需聯繫使館,請撥打:00962-778400870。同時,請在約中國公民關注使館最近安全提醒,近期避免前往亞喀巴。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