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能源危機襲來澳大利亞多地面臨大規模停電風險
2022年06月15日 11:34 来源:中新網

6月15日香港《文匯報》報導,近日,作為能源生產大國的澳大利亞,因寒流來襲、俄烏衝突推高天然氣價格以及部分火力發電廠進行維修等原因,導致多地電力嚴重短缺。監管部門警告,有5個州正面臨大規模停電風險。

據報導,負責能源監管的澳能源市場調度中心指出,全國5個州正受到電力短缺威脅,包括昆士蘭、新南威爾士、維多利亞、南澳大利亞和塔斯馬尼亞。

據介紹,此次斷電危機源於多重因素。首先,澳大利亞是全球主要的煤炭生產國,但由於維修保養等原因,東海岸約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火電廠處於停運狀態。

俄烏衝突爆發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天然氣實施制裁,令各國對澳大利亞天然氣出口需求激增,導致該國剩余天然氣儲量下降。

此外,澳大利亞東海岸近期正遭遇寒流,這也加劇了電力供應不足的情況。

目前,能源市場調度中心正在與電力供應商進行談判,敦促其加大供電量,然而因當局對批發電力實施價格上限,令許多業者不願提供更多電力。

同時,多個州的政府都已呼籲民眾減少用電,昆士蘭當局促請當地居民盡可能減少使用暖氣,並將電腦、電視及其他電器調至備用模式,以減少耗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