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CNN承認:涉中國代表團報導失實
2022年05月26日 15:21 来源:中國新聞社

CNN承認失實!回复環球時報稱報導“中國代表團沒為澤連斯基鼓掌”是錯誤,已聯繫美議員

“我們很遺憾在我們的直播中出現了這個錯誤……”26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亞太地區的一名公關總監在一份電郵中向《環球時報》記者承認,該媒體有關“中國代表團在達沃斯拒絕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鼓掌”的報導失實,並表示他們已就此事聯繫此前作出錯誤“指控”的美國眾議員邁克尓·麥考爾的辦公室。

此前,CNN曾造謠中傷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中國代表團,謊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頻演講結束時全場起立鼓掌,但中國代表團未起立鼓掌並離場。隨後,中方澄清表示,當時中方代表團正在與國際能源署署長比羅爾會談,澤連斯基發表演講時,中方人員並不在場。

CNN此前錯誤報導截圖

CNN的報導基於一名在現場參會的美國眾議員邁克尓·麥考爾的虛假“指控”,他聲稱自己拍到了一張“中國代表團”在澤連斯基講話結束後拒絕鼓掌並迅速離席的照片,更據此渲染指稱中國代表團“沾滿了烏克蘭人的鮮血”。但隨後媒體查證顯示,麥考爾提供的那張照片上的人員是越南政府副總理黎明慨及其隨行人員,而並非中方代表團成員。

26日,CNN一名公關人員在回复《環球時報》記者問詢時承認報導錯誤,表示“昨天在一場和美國得克薩斯州眾議員邁克尓·麥考爾的採訪中,他聲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達沃斯發表演講之後,中國代表團拒絕起身為其鼓掌”。“ CNN已證實代表團不是來自中國”。這名公關人員在電郵中表示,“我們很遺憾在直播中出現了這個錯誤”,並透露稱“我們已聯繫麥考爾的辦公室以獲得一份聲明。”

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此事回應相關問詢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有關議員作出更正,不要再散佈虛假信息。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