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超36萬 官方稱仍盡可能保持學校開放
2022年01月12日 03:31 来源:中國新聞網

1月11日電,當地時間11日,法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6萬例。法國官方當天表示,仍盡可能保持學校開放。

法國官方數據顯示,法國11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68419例,累計確診病例12573533例。法國累計死亡病例現為126059例,新增死亡病例270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人數現為23371人;重症患者人數逼近4000人,現為3969人。

數據還顯示,法國新冠發病率現已升至每10萬居民中有2790名感染者,表明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毒株仍在快速傳播。巴黎大區目前是法國新冠發病率最高的地區,每10萬居民中有4024名感染者。法國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目前已升至28萬例;法國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現為20%。

法國官方當天表示,仍盡可能保持學校開放。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在巴黎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兩人共同出席發佈會。在談及學校防疫相關議題時,馬克龍指出,為保持學校開放而採取的相關措施是正確的選擇。他說,學校採取的防疫措施可能會讓老師和學生感到疲憊,但必須要務實應對當前的情況。

馬克龍表示,總理卡斯泰已宣佈學校防疫簡化措施,對接觸感染患者的學生簡化了檢測步驟。他呼籲人們對相關政策的調整能夠給予一些耐心。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回應有關問題時,談及在歐洲範圍內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並同時強調在歐洲層面加強疫情應對的協調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世界衛生組織11日警告,奧密克戎毒株有可能在未來6到8周感染歐洲一半人口。

法國總理卡斯泰11日在國民議會講話,也強調要盡可能讓學校保持開放。他表示,對於學校運行採取的防疫措施,官方的選擇是進行病毒檢測和接種疫苗,而不是將學校關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