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義大利日增確診超22萬例 反疫苗者疑薩索利死於新冠
2022年01月12日 03:28 来源:中國新聞網

1月12日,當地時間11日,義大利民防部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20532例,新增死亡294例。截至當天18時,意全國累計確診增至7774863例,累計死亡為139559例。

據報導,義大利醫療保健和醫院聯合會近日對佈雷西亞、熱那亞、博洛尼亞、坎帕尼亞和巴裏等地的6家大型醫院患者入院情況進行了分析研究,其中34%的新冠住院患者並非因為感染新冠而住院。

聯合會表示,這些患者大都因為其他疾病住院,包括骨折、心臟病和中風等。他們在入院前的核酸檢測被檢出新冠病毒陽性。

報導稱,當地時間11日淩晨,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因免疫系統功能障礙併發症不幸病逝,享年65歲。

薩索利病逝的消息傳出後,歐盟及義大利社會各界紛紛表示哀悼,但反疫苗者們卻傳言薩索利死於新冠病毒或新冠疫苗產生的副作用,並通過社交媒體大肆宣揚。

對此,歐盟議會工作人員11日向媒體表示,薩索利生前針對反疫苗者對他健康提出的質疑表示理解。幸運的是,社交媒體平臺有成千上萬的用戶譴責了反疫苗者們這種毫無意義的疫苗陰謀論。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