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今年新冠死亡病例數超2020年全年 法國總理新冠檢測呈陽性
2021年11月23日 09:18 来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11月23日世界衛生組織官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2日18時10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56966237例,累計死亡病例5151643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3日8時22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258079329例,累計死亡病例5157195例。

當地時間2021年9月15日,美國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國家廣場上正在豎起一面面白色小旗幟,每一面旗子代表一名因新冠疫情而不幸去世的人。

  美洲:美國今年新冠死亡病例數超2020年全年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47886163例,累計死亡772398例,美國今年的新冠死亡病例數已超過2020年全年。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最新官方統計數據顯示,美國2020年共有385343例新冠死亡病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1日報道,美國各地的新增確診病例出現了數周以來的首次反彈,現在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近10萬。有專家擔心,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中,數千萬美國人會與家人和朋友在室內慶祝,這將進一步推動感染者人數激增。

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當天警告稱,隨著假日季到來,數據顯示確診病例數開始上升,美國阻止新冠病例出現危險激增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福奇稱,現在仍有約6000萬美國人應打卻未打疫苗,這是十分危險的。

秘魯衛生部長塞瓦略斯21日表示,政府沒有強制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計畫,但敦促尚未接種任何劑量的人去接種疫苗,因為目前秘魯的確診病例正在增加。他指出,儘管秘魯的疫苗接種工作進展迅速,但仍有相當比例的人口沒有接種疫苗,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塞瓦略斯還強調,最近幾周,秘魯確診病例增加了30%,但他認為這只是輕微的增加,並不能說是第三波疫情的開始。

當地時間11月22日,法國總理卡斯泰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表演說。

歐洲:法國總理新冠檢測呈陽性

法國媒體22日援引總理府消息報道稱,法國總理卡斯泰當天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將調整日程,以便在10天隔離期期間繼續工作。

法國總理府當天早些時候宣佈,卡斯泰的女兒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卡斯泰作為密切接觸者將自我隔離,並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22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確診5266例,累計確診7420237例;新增死亡94例,累計死亡118555例。

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公佈的數據,該國單日新增確診30643例,累計確診5385585例;新增死亡62例,累計死亡99124例。其中,德國官方用於監測疫情嚴重程度的“平均每10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病例數”(發病率指數)當天升至386.5,已連續第15日刷新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峰值。

針對日趨嚴峻的疫情形勢,德國聯邦衛生部長施潘當天發出了迄今最嚴厲的警告。他說:“用一句有些不太好的話來說,當這個冬季結束時,很可能德國境內的每個人都將是以下三種情況之一——要麼已經接種、要麼已經感染後痊癒、要麼已經死亡。”施潘強調,當前傳播中的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染性極強,因此上面這句話十分可能成真,“為此我們建議公眾盡速接種”。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22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確診27209例,累計確診病例過百萬例,達1025697例;新增死亡392例,累計死亡33172例。

據統計,匈牙利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從今年5月超80萬到11月超90萬歷時170多天,從90萬增至100萬則僅用14天。6月中旬至8月中旬,匈牙利疫情曾有所放緩,每日新增病例不到100例。但從10月中旬開始,疫情再次加劇。匈牙利第四波疫情來勢兇猛,近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破萬。

匈牙利政府從22日開始在全國開展疫苗接種周活動,所有人無須註冊或預約即可在指定的疫苗接種點接種。截至目前,匈牙利有6024568人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其中5794499人完成兩劑接種,1834000人接種了加強針。

圖為韓國疫情下舉行“高考”,首爾景福高中門口,考生奔跑進入考場。

亞洲:韓國疫情風險一周升兩級

22日,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公佈的近一周新冠疫情風險程度評估結果顯示,韓國全國疫情風險程度為“高”水準,首都圈和其他地區分別為“很高”和“中等”水準。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防疫部門經過防疫醫療小組委員會諮詢,每週對疫情風險程度進行評估,從低到高依次為“很低”“低”“中”“高”“很高”。本月1日,韓國啟動“分階段恢復日常”的防疫模式。此後每週疫情風險程度逐漸升高,近一周(11月14日至20日)首都圈和其他地區的疫情風險程度較前一周同期各上升兩個級別。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2日數據顯示,韓國單日新增確診2827例,累計確診418252例。當天,韓國首都圈的幼稚園和中小學全面恢復線下教學。有觀點預測,韓國疫情形勢可能會進一步加劇

非洲:非洲累計確診逾858萬例

據非洲疾控中心當地時間22日發佈的數據,該地區累計確診8582983例,累計死亡221721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