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啟伊核談判
2021年10月28日 02:14 来源:新華網

巴蓋裡(左)

伊朗副外長巴蓋裏27日說,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啟伊核談判。

巴蓋裏當天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就伊核談判舉行磋商後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他與莫拉就成功談判的基本要素進行了非常認真和建設性的對話。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啟談判,具體日期將在下周公佈。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今年4月開始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迄今已舉行6輪。由於美伊分歧嚴重,以及伊朗政府領導層換屆,新一輪會談遲遲沒有舉行。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