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禁止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佛州重罰利昂縣350萬美元
2021年10月14日 02:03 来源:人民網

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局12日向利昂縣政府開罰單,總額350多萬美元,認定這一地方政府要求雇員提供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的做法違反佛州“反疫苗通行證”法律。

美聯社說,這是共和黨人主政的佛州首次依據“反疫苗通行證”法律開罰單。

這項法律由佛州議會通過,上月生效,禁止企業和政府要求雇員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已引發數起官司,也與民主黨籍總統拜登頒佈的行政令相抵觸。拜登政府下令雇用人數滿百的企業要求員工要麼接種疫苗,要麼每週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按照佛州衛生局的說法,州首府塔拉哈西市所在的利昂縣7月底要求700名雇員在101日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本月4日,14名無法提供證明的雇員被“炒魷魚”。

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沒有人應該因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而失去工作。”他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利昂縣政府違反佛州法律,侵犯員工醫療隱私,“令人無法接受”。

利昂縣行政長官文森特·朗發佈聲明說,縣政府相信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在合法性上無可非議”,是保護公眾安全的必要措施。他認為,德桑蒂斯在這件事上的立場更多出於政治動機,而不是從公共衛生角度出發。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告訴媒體記者,德桑蒂斯和同為共和黨人的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把政治置於公共衛生前”。阿伯特11日發佈行政令,禁止得州包括私人企業在內的所有企業強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70多萬名美國人因新冠病毒死亡,其中佛州5.6萬多人,得州6.8萬多人,”普薩基說,“每一名領導人都應該致力於支持拯救生命和結束疫情的工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