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灣疑向日本、泰國輸出3例確診病例 新增1例境外輸入
2020年10月29日 14:52 来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接獲日本和泰國通報3例疑似由台灣輸出的確診個案,分別為日本2例、泰國1例。截至28日,“台灣輸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52例。此外,台灣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印尼籍移工。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日本通報的個案為台灣籍20多歲男性及日本籍50多歲男性,分別於10月21日及10月23日自台灣出境至日本,於機場接受抗原檢測檢出陽性。其中20多歲男性離台前,曾於10月14日及20日進行自費採檢,結果均為陰性,10月27日於日本再次採檢,結果也是陰性。

  泰國通報的個案為台灣籍60多歲男性,在台期間無癥狀,離台前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入境泰國時無癥狀,10月11日於當地採檢結果為陰性,17日出現咳嗽及輕微發燒癥狀,19日再次採檢,結果為陽性。

  新增個案為印尼籍10多歲女性移工(案551),入境後入住防疫宿舍,期間均無癥狀,10月26日由中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28日確診。截至28日,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51人,其中7人死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