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軍戰車垃圾場偽裝"廢銅爛鐵" 島內網友:不是垃圾不成堆
2020年10月28日 15:13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10月28日電 台軍“第四季戰備訓練”28日進入第三天,為達到所謂“隱真示假、欺敵迷惑”的效果,台軍裝甲車進行了一番“花式裝扮”,繼雲豹裝甲車偽裝起重車後,台媒發現,CM11勇虎戰車又化身“垃圾車”。

  據台媒報道,28日,台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所屬裝甲584旅在桃園地區實施“戰力防護”演練,官兵運用民間工廠廢料,以破壞裝備外型樣貌等“欺敵”方式,將CM11勇虎戰車仿照“變形金剛”場景裝扮成“廢銅爛鐵”。島內綠媒報道時聲稱,此舉能達到“隱身於無形”的效果,並“有效提升戰力防護能量”。

  台裝甲584旅聯兵營營長張孟蒼稱,裝備偽裝的目的在於隱匿、隱蹤,不讓敵人發現,部隊在任何場所會利用在地資材,就地實施偽裝。“如CM11勇虎戰車的偽裝方式,就像電影中的變型金鋼,出入在資源回收場內,不讓敵人發現,直到敵軍出現給予迎頭痛擊。”

  偽裝車輛是台軍此次演練的主要方式之一。《中時電子報》27日報道稱,當日淩晨,台軍一輛雲豹裝甲車現身街頭,為達到良好的偽裝效果,車身漆成黃色,偽裝成了起重車。兩次“偽裝”演練,引發不少島內網友的熱議。

  有台網友稱“本來就是垃圾廢五金,當然不突兀,不是垃圾不成堆嘛!”

  也有台網友嘲諷,如果因為這樣,導致工程被炸,台軍要負責賠償。

  網友的嘲諷並非空穴來風。由於台軍裝甲車年代已久,此前也一度因為演練中的“小插曲”被島內輿論吐槽。9月15日,台軍一輛雲豹裝甲車經過台中市大里區街頭,遇到路口轉彎時,足足耗時2分鐘,經過多次倒車才轉彎成功,視頻在網絡船開後,島內輿論抨擊:“轉個彎都這麼慢,要是開到戰場上,戰都打完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