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 贛台率先垂範
2022年11月03日 21:12 来源:澳亞衛視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兩岸血脈相連,要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在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之後,江西省台辦率先落實報告精神,組織兩岸媒體共同赴江西進行文化交流。

此次文化行活動重點在撫州以及南昌進行了深入交流參訪。在撫州市,兩岸媒體深入了解了湯顯祖、王安石這兩位從撫州走出的重要傑出歷史人物的生平經歷,並參觀了麻姑山等當地著名的文化聖地,包括江西當地為台胞台商發展提供的惠台政策,都讓參加活動的台胞以及台灣媒體人感觸極深。

在撫州以及南昌,還有多位台商代表參與了座談活動,受民進黨當局政策影響,許多在大陸的台商台胞已經很久不能回鄉探望親人,但是國家和江西當地的惠台政策以及在疫情期間的扶持,讓當地台胞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

融合台灣優勢產業技術,貼合中央方針政策,台胞台商在江西得到了更好的發展,也漸漸的融入了這片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地,二十大報告中指出,要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有文化的傳承浸潤、有政策的扶持力挺,贛台交流合作已經走在了前列。

澳亞衛視 李一鳴 北京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