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桃園一幼兒園被爆集體虐童老師辯稱因制止頑皮太大力
2022年07月21日 16:58 来源:中國新聞網

7月21日据台灣《聯合報》報導,民眾黨“立委”賴香伶2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桃園市龍潭區仁愛幼兒園發生集體施虐幼童案件,教師卻冷眼旁觀。受虐孩童家長哭訴,孩子回家後傷痕累累、頻作惡夢、拒絕上學,半夜還會嚇醒大喊“不要拉我的腳”,對身邊的人不再信任,現在正接受心理治療。賴香伶也要求,主管機關應重罰機構及施暴人員,她並提出六項訴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家长指出,原本非常相信老师专业跟台当局评鉴制度,因此才让小孩进到该幼儿园就读,未料上周二帮孩子洗澡时,发现其上臂、腋下、背后都是瘀伤、刮痕,一问孩子才说“好多老师打我”,班主任则解释,是因孩子顽皮,制止的过程不小心太大力,“但这个说法跟孩子伤痕无法核对起来,无法接受”,第二天带着孩子回到幼儿园,孩子也蜷缩在车子内,不断吶喊“我不要进去”。

家長表示,園方第一時間選擇隱瞞事實,不給任何監視器,經警方協助取得監視器畫面後,才知道孩子在最熟悉的教室被老師集體虐待,其他阿姨、教保員卻冷眼看待,甚至有老師去關門,默許暴力發生,而施暴老師後來也承認情緒控管不佳,甚至有其他孩子曾被帶到監視器拍不到的角落,今天必須站出來的原因,就是避免再有孩子受害。

賴香伶表示,根據台教育部門“處理教保機構不當對待幼兒案件處理流程”規定,當機構知悉疑似不當對待幼兒案件,應在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並且3個工作天移送有管轄權的機關。但這次事件園方只想息事寧人,沒有依法處置,直到家長無法姑息要開記者會,才決定將教師開除。

她直言,桃園市府公告2018到2022學年六大項、39細項幼兒園評鑑指標,但內容完全沒有提到與幼兒最相關的教育方式、監視保護、師資督導。賴香伶提出包含無死角監視器規範、建立雙向溝通機制、成立師資心理諮商窗口、幼兒創傷輔導老師培植、加強幼兒園安全檢查及檢討評鑑標準等六大訴求,要求重罰機構及施暴教保人員,避免幼兒受虐事件重演。

民眾黨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昭印表示,虐童案應該關注看不見的兒童安全,老師自稱情緒失控才會虐待小孩,看起來卻像園內默許暴力行為。民眾黨桃園市楊梅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清俊指出,有關部門必須正視園方可以輕易隱匿通報的結構性問題,不能再讓系統失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