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臺灣物價指數飆高 國民黨:看不到當局平抑物價舉措
2022年07月07日 14:29 来源:中國新聞網

7月7日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臺灣6月CPI創下近14年新高,國民黨7日表示,臺當局未能解決人民不斷增加的生活痛苦,還一意孤行調漲電價,如今卻看不到臺當局的相關配套措施與平抑物價舉措,對國際局勢造成的通膨壓力毫無超前部署。

臺當局“主計總處”6日公佈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連續4個月超過3%,持續飆高到3.59%,創下近14年新高。

國民黨7日召開記者會併發布新聞稿指出,CPI持續上漲,臺當局未能解決人民不斷增加的生活痛苦,還一意孤行調漲電價,讓民眾負擔愈來愈沉重。

國民黨表示,臺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稱民生物資上漲“與電價調漲沒有關係”,但無可否認的是,電力是現代社會一切產業的根本,電價調漲將讓通膨情勢雪上加霜,民生物資上漲壓力有增無減,如今卻看不到臺當局的相關配套措施與平抑物價舉措。


臺灣6月CPI創下近14年新高

國民黨指出,今年5月蔡英文還曾說過“臺灣經濟是11年來最好”,蘇貞昌說“臺灣經濟世界第八”,但臺當局對國際局勢造成的通膨壓力毫無“超前部署”,讓老百姓生活苦哈哈。

國民黨表示,島內中低收入戶人數超過60萬人,往往入不敷出,更備受物價上漲衝擊,臺當局應擴大中低收入戶補助,加強照顧弱勢群體,應對中小企業與勞工給予相應補貼,不讓通膨壓垮薪資成長,且應適時關照國際趨勢,調整貨幣政策,嚴控停滯性通膨風險,並積極穩定物價。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