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蔡英文臉書忙澄清“假消息” 網友氣炸:格局在哪?
2022年06月01日 14:32 来源:中新網

6月1日据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台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蘇貞昌28日放話“我們會加以咎責查辦”,引發眾怒,更掀起各界聲援。蔡英文至今未對此事發表看法,5月31日卻在臉書發文,澄清網傳“蔡英文下令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這是疫情假訊息,再度點燃網友怒火,痛批:“格局太低了吧。不把心思放在好好防疫,還一直在乎誰誰誰毀謗你!”“民進黨處理假消息的效率第一”。

據報導,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嚴正澄清網傳“蔡英文下令,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能弄死一個算一個”貼文,完全是捏造的假訊息,蔡特別重申:“澄清!這是疫情假訊息!”

此文湧入超過5300則留言,大多為批評聲浪:“格局太低了吧。不把心思放在好好防疫,還一直在乎誰誰誰毀謗你!不是應該要趕快防止大開放才對嗎?一直讓病毒和孩子們共存是要怎麼降低孩子染疫的風險?請問0-6歲的孩子該如何防疫?”“很多孩子走了,你卻只在乎假消息”“能不能傾聽人民心聲啊?”“我女兒當初燒超40度的確沒收,仍判定輕症”。

此外,更有網友諷刺“民進黨是全世界最謙卑的政黨,處理假消息的效率更是第一”“看起來很像自導自演”“這訊息也太假太粗暴了,5月有1億劑快篩的就好多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留言嗆聲“那一億劑快篩會到貨呢?也是假訊息嗎?請一定要查清楚真相!勿枉勿縱”。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