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當局宣佈參與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島內網友:對不起,我笑了!
2022年02月25日 10:04 来源:香港新聞網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加劇,灣民進黨當局也“插一腳”。台外事部門25日宣稱,將參與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而台當局此舉,迅速引發大批島內網友的嘲諷。

據報道,台外事部門25日發佈新聞稿,除譴責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發動戰爭,還聲稱,為敦促俄方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以及儘速恢復各方的和平對話,台灣宣佈“將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消息傳出後,迅速引起島內網友的議論,許多人到相關報道的評論區留言嘲諷。

有人認為台當局此舉是“湊熱鬧”“蹭熱度”。↓

“對不起!我笑了!”有網友忍不住諷刺稱,“今日最好笑”“丟臉丟到爆~”。還有人說,“真的很不想講,但又覺得這麼蠢不笑一下,對不起自己~~”↓

也有人質疑,“也不看看自己的實力…不要丟人好不好”“台灣如何制裁?真的是不自量力。”↓

還有網友打了個比方,“螳螂生氣地對著大象說:我決定要扁你了!”有人諷刺,“這已經不是狗吠火車了,是螞蟻吠火車。” ↓

更有網友提醒台當局,“參與大國博弈,不要惹火上身。”↓

烏克蘭情勢持續升溫,近日有消息稱,台灣將會配合美國、日本等“夥伴”制裁俄羅斯,若未來局勢持續惡化,灣可能禁止半導體等科技類產品輸入俄羅斯。“經濟部”23日回應稱,“會依照參與國際條約及貿易管制的作為”,配合“國際夥伴”修改相關管制措施。當時就有島內網友諷刺稱,“灣是算哪根蔥?雖然半導體是灣強項,但也沒必要跟隨美國老爸的腳步,蔡英文是想表現給美國老爸看嗎?”“灣制裁俄羅斯?實在好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曾表示,灣當局一些人借烏克蘭問題來蹭熱點和碰瓷是不明智的行為,“灣的確不是烏克蘭,灣從來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無可辯駁的歷史和法理事實”。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