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獨”頑固分子鼓動“制憲謀獨” 國台辦:勿謂言之不預
2022年02月23日 03:34 来源:中國新聞網

2月23日針對辜寬敏日前鼓動所謂“革命”“制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3日回應,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鋌而走險、觸碰紅線,我們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勿謂言之不預。

23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辜寬敏日前聲稱,“如果‘制憲’無法靠公投解決,也許就只有革命”,島內有關人士批其鼓動所謂“革命”,並呼籲蔡英文盡速回應,就此表明立場態度。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馬曉光說,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包括通過所謂“制憲、修憲”謀求“法理台獨”。島內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為謀取一己之私,肆意操弄所謂“制憲公投”、鼓噪叫囂所謂“革命”,棄臺灣民眾安危於不顧,將把臺灣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鋌而走險、觸碰紅線,我們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勿謂言之不預。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