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民進黨當局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
2022年02月08日 07:12 来源:中國新聞網

民進黨當局8日宣佈,解禁已管制11年的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導,台行政主管部門8日召開記者會,宣佈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配套措施包括從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產品進口;具風險品項須有輻射安全證明加產地證明;福島5縣食品入境100%檢驗。

  台行政主管部門發言人羅秉成稱,日本境內限制流通的產品,台方維持禁止進口。福島5縣的野生鳥獸肉、菇類與漉油菜仍禁止進口。新制最快將於二月下旬實施。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泄事故。同年3月25日起,台灣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2018年,台灣“反核食公投”獲779萬票贊成、223萬票反對,反對日本核食進口的訴求取得全台民眾壓倒性支持。

  民進黨當局此番突然宣佈放寬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引發島內社會強烈關注。中國國民黨表示,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民眾要的是能吃得安心,而當局要保障民眾安全,這沒有妥協的空間及交換條件。當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指出,民進黨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說是為了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開放核食也說是為了加入CPTPP,實際上是一再以似是而非的理由欺騙民眾,為自己在對外經貿上的無能找藉口。

  8日,中時新聞網發表題為《廢核四卻要我們吃核食》的快評指出,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核四、要“非核家園”,叫得多響?不准核電卻准核食,這是什麼邏輯?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