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臺媒:臺軍F-16V戰機墜海確認解體,尋獲機體殘骸但未發現飛行員
2022年01月12日 07:42 来源:環球網

臺空軍嘉義基地編號6650的F-16V戰機,1月11日下午在嘉義縣東石外海的水溪靶場訓練時墜海失事,飛行員陳奕未跳傘,臺軍方及相關單位連夜搜救。《聯合報》等臺媒報道稱,今天(12日)上午數名漁民陸續在嘉縣東石鰲鼓濕地北側堤岸的哨所外面1公里灘際發現殘骸,確認飛機應已解體。臺防務部門11時19分通報確認尋獲飛機本體殘骸,未發現飛行員。

報道稱,F-16V戰機11日於東石鄉水溪靶場訓練出意外,墜落位置在靶場北面,今天陸續尋獲殘骸的地點,也在靶場附近,為北側堤岸往外海1公里,目前為淺海。據報道,臺空軍目前標定位置,尋獲飛機本體殘骸,但仍沒發現飛行員,派出空軍救護隊直升機,以吊掛方式優先找飛行員。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道,12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有漁民撿到疑似後方機尾殘骸,隨即交給軍方。該漁民表示,自己沿路走幫忙找,看起來好像有迷彩的圖案,所以把它撿起來,感覺像機板,所以撿起來交給軍方。另有一名鰲鼓濕地導覽員也撿到的碎片,他猜測應是機腹位置。

目前堤防附近土堤搜尋碎片任務已經結束,確認尋獲的是戰機殘骸,飛行員陳奕目前仍下落不明,海軍水下作業小組派員下水尋找;另外直升機在離水溪靶場約100米左右的海面也垂釣2名搜救人員下水搜救。

雅虎新聞報道稱,近午,有蔡姓巡守隊員在岸邊拾獲疑似飛機殘骸;臺“行政院”搜救指揮中心12日上午表示,防務部門直升機於上午10時48分疑似發現飛機殘骸及輪胎,11時19分獲防務部門通報,現場確認尋獲飛機本體殘骸,未發現飛行員。

臺空軍嘉義聯隊一架機號6650的F-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在東石鄉水溪靶場周邊空域執行對地攻擊訓練時墜海,臺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

從11日晚上至今天清晨,臺空軍飛機持續不斷發射照明彈,照亮失事海面,以利於直升機搜尋,12日上午增派地面部隊,沿著東石鰲鼓濕地北堤搜索可疑物品,海巡人員則乘膠筏至海中配合直升機搜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