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被大陸拒收 2萬多瓶立陶宛朗姆酒入臺遭輿論嘲諷
2022年01月04日 09:15 来源:環球時報

為了相挺立陶宛,臺灣煙酒公司購入被大陸拒收的2萬瓶朗姆酒,結果遭到島內輿論嘲諷。

去年12月初傳出中國大陸海關電子報關系統將立陶宛從“來源國”列表中刪除,導致出口貨物滯留大陸港口,事後大陸雖重新將立陶宛列回,但滯留海上貨品依舊不得其門而入。去年12月18日,臺北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與臺“財政部”接洽,得知有一批被大陸卡關的深色朗姆酒成品酒,數量約2萬瓶,原定去年12月29日抵達大陸港口,但估計無法進口,因此臺灣決定收購這批深色蘭姆酒。臺酒稱,這批酒品預計本月上旬到達臺灣,等貨物到港後,會再重新製作中文標籤後上市。

這不是臺灣第一次幹這種事。2020年11月,大陸商務部對澳大利亞出口大陸的葡萄酒徵收臨時反傾銷稅,臺當局“爽快”購入了200多瓶澳產葡萄酒。針對此次購入立陶宛酒,有島內線民嘲諷說,“澳大利亞的紅酒喝完了嗎?” 還有人說,“這不是作秀什麼才是作秀,2億瓶都不夠填立陶宛損失”“改天立陶宛有不要的垃圾,可以全部丟來臺灣”。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