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蘇貞昌曾稱“台灣沒有打疫苗的急迫性”,“藍委”痛批
2021年05月17日 02:55 来源:香港新聞網


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源:台媒

  台灣疫情升溫,對於台北市萬華區兩處新冠肺炎快篩站的陽性率高達10%一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5月16日在臉書發文稱“這樣的結果很嚇人”,在談到疫苗採購時,他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久之前才說台灣沒有接種疫苗的急迫性,相較於如今的窘迫,讓人無言。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賴士葆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回想過去一年多,多少專家學者提出要普篩或快篩的建議,疫情指揮中心置之不理,原來大家追求每天“+0”的美化數字,隱藏在背後的是沒有癥狀的帶原者無法被揪出來,在社區裏面亂竄,至終紙包不住火,總是要面對現實。

  談到疫苗採購時,賴士葆感嘆“不免讓人痛心疾首”。他表示,“政府”多次嚴重的失誤,不接受監督,不檢討改進,台灣達到群體免疫需要接種千萬劑的疫苗,至今只進來31萬劑。

  賴士葆稱,不要再細數過往防疫的“政績”,也不必不停的大內宣“有‘政府’會做事、有‘政府’請安心”。確診的人數飆高,誰會安心?最後,他呼籲,在病毒面前我們只能謙卑。

  而在前不久的5月13日,“立法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也曾在記者會上提到,目前台灣疫苗接種率不到1%,“蘇貞昌2月還說沒有急迫性,他現在應該很後悔。”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台灣新增20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輸入。截至16日,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682例,其中550為本土病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