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返澳艱巨!有在台澳生求助憂物資短缺
2021年05月17日 02:35 来源:新聞網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本土確診再增206例,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持續接獲當地就讀學生及家長的求助,學生普遍擔心疫情持續下去,希望盡快離開台灣回澳,但由於需要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而台灣核檢費用高昂,每次動輒五千元新台幣或以上,且檢測報告需時長,令學生感到困惑及無助。

根據本澳目前防疫指引,回澳人士需出示72小時內的有效核檢證明,但綜觀現時台灣醫院核檢預約需時較長,同時檢測結果也比較遲緩,一般是1至3天,讓學生回澳之路變得艱巨。

同時,該會亦收到個別學生身體出現低燒發熱情況(約37.7度),但到醫院求醫時卻被拒絕作篩查工作。目前台灣醫療部門規定,發熱情況超過38度才可作篩查,此舉讓學生更手足無措。連日來,台灣居民爭相購買糧食等物資,已有學生反映物資短缺不足,無法購入,擔心接下幾天的情況會更惡劣。

為此,該會將繼續關注當地學生訴求,並把學生意見整合反映予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跟進,希望能協助更多在台就讀的學生,回應各項訴求。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