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新冠猛增負壓病床吃緊 籲確診者留家等通知
2021年05月17日 02:33 来源:新聞網

綜合報道:近日台灣本土新冠病例猛增。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當日新增的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其中48例感染源頭不明。

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導致台灣醫療院所病床數吃緊。指揮中心介紹,全台負壓隔離病房共658床,現在空床數為297床,台北區空床數51床,比較吃緊;172家醫院專責病房共2,400床,目前開設1,625床,還有1,165床可用,雙北(台北市、新北市)空床同樣較吃緊。

指揮中心防疫醫生稱,多數新冠肺炎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可自行康復,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呼籲輕症確診者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

指揮中心宣佈,為保全醫療量能,即日起全台醫療機構實施醫療應變策略,其中包括醫療營運降載;可延遲診療的醫療暫緩,如健檢、美容、預定手術或檢查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