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保安局局長:沒有限制陳同佳出境,關上門的是台灣
2020年10月21日 13:59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10月21日消息,被台灣通緝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早前公開表明願意赴台投案。據香港星島網10月21日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1日)表示,香港沒有限制陳同佳出境,只是台灣不準陳同佳入境,若台方不批準陳同佳入境,難有航空公司讓陳同佳登機,“關上門的是台灣,鑰匙在台方手上。”

  


  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星島日報》)

  報道稱,李家超表示,希望台方改變“你急我不急”的態度,希望不作任何政治考量。他強調,非常了解死者潘曉穎母親及家人沉重的心情,特區政府希望陳同佳盡快接受法律制裁,還死者家屬公道。

  李家超接著說,現在無法律容許與台方進行司法協助,移交逃犯也是去年修訂“逃犯條例”的原因,因修例不成功,故不適用於台灣,但不需要司法協助仍可接收通緝犯,將司法協助變成自首前提,是制造障礙和無理取鬧。

  對於陳同佳繼續入住香港警方安全屋,李家超稱,雖然陳同佳受警方保護,若出外辦證不會阻礙。他稱,不可以代陳同佳作任何決定和安排,是按照風險評估安排,保護他是為人身安全,只會按其要求部署,不會阻礙他做任何事。

  2018年2月,陳同佳涉嫌在台北殺害女友潘曉穎,後逃回香港。因為事發地為台灣,香港與台灣並無“引渡協議”,陳同佳在香港無法以“故意殺人”定罪,最後,香港警方以陳同佳曾盜用潘曉穎的銀行卡和財物,控告其洗黑錢罪,陳同佳最終被判刑29個月。他已於2019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出獄後,陳同佳公開道歉並表示會赴台自首。

  香港東網20日報道稱,一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20日表示,到目前為止都未能取得入台簽註,正等候台灣律師的消息。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