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突發!東鐵綫沙田站一男子墮軌捲入車底 來回列車受阻
2023年03月24日 09:14 来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今晨7點20分左右,港鐵東鐵綫沙田站突發墮軌事件,一名30至40歲男子不知何故墮軌,並捲入車底,隨即導致東鐵綫來回方向列車受到影響,大量乘客被迫滯留在地鐵站內,候車隊伍大排長龍,引發擁堵。目前,警方及消防員正在場協助處理。港鐵則宣布東鐵綫服務受阻,列車預計需要額外行車時間,呼籲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

消防人員正在救援。香港中通社記者 王軼南攝

墮軌男子已經被帶入車廂中進行救治。香港中通社記者 王軼南攝

香港中通社記者在現場看到,墮軌地點位於沙田站二號月台往金鐘方向;7點35分,現場消防人員正在給一名30至40歲的男子做心肺復甦,相信該昏迷男子就是墮軌男子。7點53分,墮軌男子被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帶離現場。該男子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正調查其身分及墮軌原因。

截止記者發稿前,事發站台仍處於停駛狀態。沙田往金鐘和羅湖方向的列車,則使用同一站台交替發車,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0-15分鐘。站內廣播也呼籲進站市民可選擇其他交通服務。

消防車趕到現場。香港中通社記者 王軼南攝

大量乘客滯留在地鐵站內,大排長龍。香港中通社記者 王軼南攝

現時東鐵綫列車服務如下:來往金鐘至大圍站維持5分鐘一班車;來往金鐘至羅湖站15分鐘一班車;來往大埔墟至落馬洲站15分鐘一班車;來往火炭至羅湖站5分鐘一班車。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