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全面取消口罩令,“連登仔”又神經錯亂了!
2023年03月02日 15:33 来源:香港新聞網

3月2日消息,昨天(3月1日)起,香港全面取消口罩令,香港市民與相伴近三年的口罩說“再見”。多數市民表示歡迎,對經濟前景亦表樂觀,也有不少市民依舊戴口罩出門,有人笑言戴習慣了,不戴似裸奔。

與普通市民的平常樂觀心態相比,在連登論壇上的“連登仔”們似乎神經錯亂了一般,他們有的批評依舊戴口罩出門的人是“做慣了防疫奴隸”,有的又叫囂要把不戴口罩的人開除“黃籍”,因為“除罩就等於是政府幫凶,沒資格做黃”。網友嘲諷道:把這兩波“連登仔”約在一起,不知會有什麼效果!

香港新聞網製圖

實施近千天的口罩令3月1日正式成為歷史。香港告別口罩令首日,已形成良好防疫意識的多數市民不敢鬆懈,仍然自覺佩戴;有市民笑言不戴口罩如裸奔;亦有少數市民摘下口罩,感受新鮮空氣。

據公佈,全面取消口罩令是基於香港新冠疫情整體風險可控。市民在室內、戶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均無須佩戴口罩。為保護高危群組,醫院、老人院等高風險場所負責人可以行政指令要求在場人士或訪客佩戴口罩。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1日起香港全面複常,今年、來年會全力拼經濟、拼發展,相信全速發展會為香港整體帶來裨益。多數香港市民表示歡迎,對經濟前景亦表樂觀。

“香港全面取消口罩令”連日來也成了連登討論區的熱門話題,但與普通香港市民的平常樂觀心態相比,“連登仔”們似乎神經錯亂了一般。

他們有的批評依舊戴口罩出門的人是“做慣了防疫奴隸”,有的又叫囂要單方面把不戴口罩的市民開除“黃籍”:“除罩就等於是政府幫凶,沒資格做黃”。

有網友建議這兩波“連登仔”約在一起,讓他們一較高下。也有人反感“連登仔”帶節奏:“想戴就戴,不戴就不戴,不明白這群人搞什麼批鬥。”“我戴不戴口罩關你什麼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