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海關2022年工作回顧記者會
2023年03月01日 16:32 来源:香港新聞網

3月1日,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舉行記者會,總結海關在2022年的工作,並闡述部門2023年的工作展望。海關去年涉及執法的案件共7148宗,按年下跌8%,當中約48%涉及私煙活動,其餘包括毒品及保護知識產權等案件,形容在包括緝毒、堵截走私、打擊私煙等都取得成效。其中在私煙方面,去年偵破3436宗案件,按年下跌14%,檢獲超過7億3千萬支私煙,大幅上昇七成,是有史以來單年計檢獲量新高。走私方面,去年偵破226宗案件,按年下跌3%,檢獲總值超過13億元貨品,按年下跌44%。海關去年亦偵破931宗毒品案件,按年上昇3%,檢獲6.9噸毒品,大幅上昇七成,當中偵破有史以來最大宗冰毒案件,市值11億元。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舉行記者會,總結海關在2022年的工作。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

海關去年涉及執法的案件共7148宗,按年下跌8%,當中約48%涉及私煙活動,其餘包括毒品及保護知識產權等案件。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中)舉行記者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