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議員倡容許青年參軍遨遊天際圓‘航太夢’
2022年07月15日 14:17 来源:澳亞衛視

在香港立法會大會上,有議員關注政府如何協助年輕人參與國家載人航太工程,例如容許符合條件的香港青少年參軍。當局指暫時未有相關安排,但認為港人能在創科等多方面貢獻國家。

神舟十四號離開地球逾一個月。三名航太員通過《人民日報》天地通信,其中蔡旭哲提及,期待與香港同胞一起進駐太空站,在太空自由翱翔。

而一眾航太員都是解放軍一分子。在香港立法會大會上,有議員關注港人何時能參軍、遨遊天際。

香港民建聯香港島東議員 梁熙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重要日子,不知當局會否為立志成為太空人的,香港青年帶來甚麼新的消息。

香港新民黨主席 葉劉淑儀

如果香港人非軍人想參加這些航太活動,真的上太空政府會否積極向中央推薦,在香港選拔有志參與港人參加。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曾國衞

特別在創新科技方面,我們會不斷跟內地深化合作和交流,如有需要我們會跟國家將香港情況適度反映。

根據國家《兵役法》,年滿18歲的男公民須做兵役登記,有志參軍的可報名應徵當兵。

但「一國兩制」下,這項全國法律在香港並不適用。港人理論上可以回內地參軍,但要經武裝部徵兵及審查等並不容易。

香港新論壇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 馬逢國

香港年輕人很多願意考慮參軍保家衛國,亦可以學習領會很多高科技和科研發展,問題是香港特別行政區仍未有很好的安排。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曾國衞

我相信如香港居民有意對國家表達忠誠,和保家衛國安排還有很多不同途徑,對國家有認同感歸屬感和忠誠,我相信一樣可以貢獻國家。

曾國衞又提到會繼續通過課程,增強青少年國民意識,建立愛國社會氛圍。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