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回歸日前香港反恐舉報熱線啟用
2022年06月08日 14:54 来源:香港新聞網

6月8日,自香港國安法生效,香港整體治安大致回復穩定,惟仍有零星本土極端分子對社會構成潛在威脅。為鼓勵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線索,打擊恐怖主義在港萌芽,香港警方今日(8日) 推出“反恐舉報熱線”,並增設賞金制度。

(網站截圖)

“反恐舉報熱線”由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負責管理,首階段設3種舉報渠道:

短訊 (63-666-999)

微信 (賬號: CT-hotline)

網上舉報 (ictu.gov.hk)

警務處跨部門反恐專責組高級警司梁偉基表示,為鼓勵舉報,警方計劃向提供可靠消息的市民按指引發放賞金,亦會在案件完成檢控後,按機制評核和確定金額。

香港跨部門反恐精英資料圖片

至於如何釐定賞金金額,梁偉基解釋警方一向有發放賞金的機制,例如好市民獎為4000元(港幣,下同),舉報嚴重傷人或謀殺案等嚴重罪案的賞金,則由40萬元至80萬元不等,專責組會參考現有機制來釐定賞金數目,當然也要視乎案件的嚴重性、對社會的影響,以及報料人提供訊息的關鍵性等,按比例發放。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