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抵港人士及非本地康復者今起可申請“臨時疫苗通”
2022年05月05日 10:07 来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由5月1日起放寬入境限制,容許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政府公佈為實施“疫苗通行證”,從香港以外地區抵港的人士獲取“臨時疫苗通行證”的安排;以及在香港以外地區感染新冠並康復的人士申報其非本地康復紀錄,從而獲取“康復紀錄二維碼”安排。

現時,須接受強制檢疫的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可於衞生署的網上平臺作“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時,一併申報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的資料。如獲確認,入境人士會於口岸獲發強制檢疫令的同時,一併獲發一個供本地使用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

至於其他入境人士或已身處本港境內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今日(5日)起可到18間指定郵政局,由職員協助申報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完成申報後,會隨即獲發一個供本地使用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和“臨時疫苗通行證”。

“臨時疫苗通行證”由抵港日期起計180天內有效,其間抵港人士可攜帶或出示“臨時疫苗通行證”替代疫苗接種紀錄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

為便利非本地康復人士使用“疫苗通行證”,非本地康復人士今日(5日)起可於入境時於口岸申報以獲發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已在港的非本地康復人士,由今日起亦可到18間指定郵政局申報其非本地康復紀錄,成功申報後會獲發“康復紀錄二維碼”。

若相關人士於入境時或入境後同時申報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會獲發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如相關人士持有本地疫苗接種紀錄,則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重新下載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

“康復紀錄二維碼”由康復日期起計180天內有效,其間非本地康復人士可攜帶或出示“康復紀錄二維碼”替代疫苗接種紀錄進入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指明處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