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林鄭月娥:今起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 4措施提升救治能力
2022年03月09日 06:33 来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會見記者時宣佈,由今日(9日)起,除了星期二的行政會議,每日將由她本人連同相關局長交代疫情工作進展。“加強版”的疫情記者會將持續到香港戰勝第五波疫情為止,每日下午四點半的疫情記者會則維持不變。

林鄭月娥表示,吸納內地專家意見後,特區政府認為現階段工作重點應為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快速擴大醫院治療能力,集中收治感染者入醫院,集中資源救治病人。就此,特區政府聯同醫管局將採取以下4項措施:

將伊利沙伯醫院改為救治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不再接收非新冠病人;

將公立醫院整體一半病床改為接受新冠病人病床,共涉及9000張病床;

請中央派醫療團隊支援香港,提升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救治重症病人能力;

爭取由中央援建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並派內地醫療團隊支援,於4月內分階段投入服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