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多項防疫措施再收緊
2022年02月24日 03:19 来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2月24日起收緊多項防疫措施。措施整理如下:

收緊“口罩令”

在郊野公園內不可除口罩,在戶外地方做運動時不可除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均不能以飲食為理由摘下口罩。違反者最高可判罰一萬港元,授權公職人員可向違反者發出罰款通知書,定額罰款5000港元。

“限聚令”擬維持至4月20日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周,現時關閉的處所須繼續關閉,餐飲處所進一步收緊,每枱人數上限由四人減至兩人。其他現行措施,如公眾地方限聚令人數兩人、禁止兩戶以上跨家庭在私人地方聚集、佩戴口罩要求、停止所有大型活動、避免群組聚集,均會繼續實施,以每14天為一週期延續至3月9日,並擬維持至4月20日。

“疫苗通行證”全面實施

除非獲豁免,否則12歲或以上市民,須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才能進入食肆、商場、街市、超級市場、學校、政府及公營機構辦公室等處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