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媒:港警國安處今早拘捕6人,包括“港獨”藝人何韻詩
2021年12月29日 04:52 来源:環球網

綜合“東網”和“星島網”等港媒消息,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於今天(29日)拘捕曾公然發佈煽暴文章的網路媒體“立場新聞”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他們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並搜查被拘捕人士的處所。報導提到,被拘捕的6人中包括“港獨”藝人何韻詩。

警方表示,今早的行動是執行由法院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1發出的法庭手令,搜查觀塘區一網媒公司辦公室,搜查令包括授權警方搜查及檢取新聞材料的權力,行動中,警方共派出逾200名軍裝及便衣人員,搜查行動仍在進行中。

何韻詩(資料圖)

“東網”稱,據瞭解,被拘捕6人為何韻詩、鐘化權、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林紹桐,當中5人為前董事,其餘1人為署理總編輯,涉嫌提供平臺發佈煽動性文章,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煽動意圖罪。

報導稱,香港國安處人員早上兵分多路,一批人員於早上6時許,持法庭手令掩至“香港記協”主席、“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升位於沙田顯徑邨的寓所搜查。至早上7時半,警員把他押上車帶走。

報導提到,今年6月“立場新聞”曾發出公告,“立場新聞”母公司6位董事餘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辭去董事職務,其餘2位董事蔡東豪及鐘沛權留任。至上月鐘沛權宣佈辭任“立場新聞”總編輯一職。鐘沛權的妻子為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

據港媒此前報導,何韻詩近年日趨活躍及激進,其出位行為甚至未因香港國安法生效而停止,因此被認為涉及“反中亂港”。她參與的政治活動,包括去年7月11日公開支持反對派為立法會選舉提出的“初選”,在“初選”當日為參加者黃之鋒、岑敖暉、朱凱迪、袁嘉蔚、何桂藍及張昆陽月臺,並且呼籲市民參與“投票”。而反對派的“初選”早前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47名參與人士被拘捕,參與該活動的其他個人或組織,也有可能面臨追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