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安永料港今年新股集資額逾3千億全球排第四 明年有望再入全球三甲
2021年12月17日 07:22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會計師行安永估計,明年將有100120只新股在港掛牌,集資額有機會超過3500億元,並有能力再次入圍全球前三甲。

安永發表報告預計,今年香港有94家公司新股上市,按年減少三成五,新股集資額3237億元,按年下跌一成九;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蔡偉榮預計,今年香港新股集資額全球排名第四。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蔡偉榮表示,香港其實趨向更多或爭取更大交易的情形,所以其實並非數量下跌導致排名下跌,反而我覺得是一些大的交易,碰巧來港上市的不算特別多。

蔡偉榮又預計,明年全年將有100120只新股來港上市,集資規模有機會超過3500億元,很大機會再次進入全球首三位。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蔡偉榮表示,下一年而言其實我們對市場融資需求及情況,我們覺得會是一個比現時好的狀態,原因是大家仍要面對疫情,很多政府方面或企業都知道融資的重要性。而在剛過去的這一年有很多不同的監管,有很多不同的新措施對某些行業進行整改,這些整改會延誤一些IPO完成上市時間。

安永又指,隨著符合條件的同股不同權中概股企業回歸,預計明年新經濟公司,例如科技、傳媒和電訊,及生物科技與健康等企業,將是香港新股集資的主要行業及成為增長引擎。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梁偉雄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