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警方檢獲逾百支改裝及高壓氣槍 拘捕10人
2021年12月15日 03:37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警方檢獲逾百支改裝氣槍及高壓氣槍等,並拘捕十人,涉嫌無牌管有槍械等罪名;警方指部分被捕者曾積極參與反修例事件,會調查他們管有武器的意圖。

檢獲的包括11支預壓式高壓氣槍、190支經改動、懷疑超過法定兩焦耳的氣槍、一個由氣體推動的煙霧彈發射器、六千多發鉛彈,以及對講機、軍用防毒面具、濾罐、防彈板等。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表示,日前鎖定一個潛在暴力犯罪團夥,在11個住宅單位及兩個貨庫展開行動,形容涉事高壓氣槍的威力大。

香港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督察林欣鎏:發射一枚(高壓)子彈,是可輕易粉碎一塊建築使用的磚頭,更甚有海外用家在外打獵時,一定距離下一發子彈可將一隻成年鹿擊斃。

警方拘捕九男一女,年齡介乎21至46歲,相信部分曾參與反修例事件。

香港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昕:雖然他們(被捕人)並非屬於已知的暴力組織,但在今次警方的行動中,檢獲他們藏有這麼大量的殺傷力武器,我們不排除他們是潛藏在社會的暴力分子,會繼續追查會否在喜慶日子,香港一些重要日子進行破壞,包括本月19日周日立法會選舉。

十人涉嫌無牌管有槍械、攻擊性武器等,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四年及罰款十萬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