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教育局局長:教師有責任讓學生明白何謂國家安全
2021年12月09日 07:03 来源:香港新聞網

12月8日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教師有責任讓學生明白何謂國家安全,並培養學生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只要從正向方法處理,絕對不需要擔心所謂“踩紅線”。

當天,楊潤雄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國家安全教育與國民教育息息相關,一定要培養學生有國民意識,他們才會肩負起一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他稱,至今有超過1.3萬名教師已參與國家安全及“憲法與《基本法》”教育培訓課程,又指逾九成中小學已成立小組或設有專職人員,負責統籌與國家安全教育有關工作。

同日,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出席活動時表示,要做好中史文化教育,讓新一代欣賞國家歷史。蔡若蓮指出,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廣闊視野的新一代,是我們的教育目標,要達致這個目標,我們需要做好中國歷史文化教育,讓年青一代全面認識和學會欣賞自己的國家歷史和文化,教育局正不斷優化學校課程,善用民間開發的優質學與教資源。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