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中學為傑出運動員辦頒獎禮 特首指體育訓練培養正確價值觀
2021年12月03日 02:18 来源:澳亚卫视

香港林大輝中學為傑出運動員舊生,包括張家朗等多名奧運獎牌得主,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體育訓練可培養出正確價值觀,希望香港體育界繼續努力。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取得歷來佳績,其中多名獎牌得主是林大輝中學的舊生,包括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校方舉行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獲邀出席。

她致辭時提到,政府之前公布《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中,提及學生應培育的價值觀,在體育訓練中便能達至。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以至剛加入架構的勤勞,我相信沒人反對在體育培訓,這些精神及價值觀全部均需培訓,每位精英運動員都能體現到,我剛才所說體育發展不單只為拿獎牌,更有深層及深重意義,所以我希望香港體育界應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多名運動員獲校方頒發3萬至250萬元的獎金,以鼓勵及推動體育發展;他們亦勉勵師弟妹。

東京奧運男子個人花劍金牌得主 張家朗

大家可能看過我奧運八強時落後很多時,永不放棄也追分也想告訴大家,其實未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輸贏,希望大家不要容易放棄繼續堅持追尋夢想。

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得主 劉慕裳

不論生活或學業上遇到困難千萬時不要氣餒,最重要找到自己問題所在對症下藥你才會成長。

校方亦把一間教室,命名為「張家朗教室」,以表揚其傑出體育表現。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