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洗黑錢”集團14人被捕 涉逾3.8億犯罪得益
2021年11月24日 06:52 来源:中國新聞網

11月23日香港警方召開記者會公佈,過去兩日針對詐騙及“洗黑錢”活動展開拘捕行動,以“洗黑錢”罪拘捕一個犯罪集團14人,他們涉嫌利用超過60個銀行戶口清洗逾3.8億元(港幣)的犯罪得益,牽涉至少50宗案件。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總督察鄧凱彤向傳媒簡報案情時表示,警方調查發現,一個犯罪集團涉嫌於去年4月至今年10月期間,招攬其他人包括家人,開設個人戶口、空殼公司及公司戶口,收取本地及外地詐騙案的犯罪得益。

鄧凱彤透露,該犯罪集團利用超過60個戶口處理3.8億元(港幣)犯罪得益,牽涉至少50宗本地及外地詐騙案件,種類包括電話騙案、電郵騙案、投資騙案等。

警方於11月22日及23日搜查火炭工業中心單位及多處地方,以“洗黑錢”罪拘捕該犯罪集團的9男5女,年齡介乎23至56歲。鄧凱彤表示,被捕人士中包括1名集團首腦,3名骨幹成員,還有7人與他們是家人或情侶關係。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超過37萬元(港幣)現金、50張銀行卡、大量銀行檔等,凍結相關銀行和證券戶口超過2000萬元(港幣)。鄧凱彤指出,被捕人士正被扣留調查中,警方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