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內地與香港第二次疫情防控對接會議本月25日舉行
2021年11月23日 07:10 来源:香港中通社

11月23日電 內地與香港商討免檢疫“通關”再取得進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表示,特區政府已接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通知,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對接會議將於11月25日在深圳舉行。

圖為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當日,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一連四日在港進行考察,包括口岸設施、醫療設施、竹篙灣檢疫中心、指定檢疫酒店,並到啟德社區會堂瞭解跟進確診個案的追蹤工作等,期間詳細瞭解每個防疫抗疫環節的落實詳情,這對爭取早日逐步有序“通關”至為關鍵。

談及“通關”所涉關注事項時,林鄭月娥說,最大考慮因素是“通關”會否為兩地人民帶來感染風險。經過9月舉行的第一次對接會議,及雙方專家月初進行的視像交流,加上專家團來港考察,內地專家對香港防疫工作的關注事項已獲澄清。

第二次對接會議將於11月25日在深圳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率團出席,林鄭月娥熱烈期盼可早日公佈有序“通關”詳情。

截至22日晚,香港新冠疫苗首劑接種率仍未達七成,林鄭月娥重申,要為“通關”以至海外地區免檢疫往來創造條件,疫苗接種率必須大幅提升。她再次呼籲市民履行公民責任,為回復社會正常早日接種疫苗。

政府已批准科興新冠疫苗的適用年齡降低至3歲,林鄭月娥表示,若學生疫苗接種率提升,學校便可早日恢復全日上課,有助學生回復正常課外和社交活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