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堅決支持外交部發佈“事實清單” 捍衛香港繁榮穩定
2021年09月30日 12:39 来源:澳亞衛視

9月24日,外交部發佈《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歷數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插手中國內政的種種劣跡,鐵證如山,共有五大類:一是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二是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三是污蔑詆毀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四是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臺,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五是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相信大多數香港市民和我均有同感,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的霸權虛偽行徑和反中亂港分子的破壞,令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深受其擾,給我們的正常生活工作帶來諸多負面影響。這是我們所親身經歷的現實,我們不忍心看到香港陷入持續的紛爭和動盪。由此,我們應該更強烈地意識到,維護國家安全對於香港社會安定祥和的重要意義,珍惜“一國兩制”治理體系給香港帶來的長治久安。這些惡劣行徑,其本質是破壞香港繁榮、遏制中國發展,既不符合我們心中對香港的期待,也會阻礙我們每個人追求美好自由的生活。它們必須遭到強烈披露和譴責。

這份事實清單,讓我感受到祖國對捍衛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穩定的絕對底氣和堅決態度,可以幫助更多的香港民眾清楚瞭解美國的非正義、非正當行徑。作為香港青年,我堅決支持外交部此次對美國的有力回擊。

此次外交部發佈事實清單,加上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是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重要保障,這些我們有目共睹。“一國兩制”治理體系的不斷完善,會持續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事實證明,國泰民安、社會穩定是每一位香港市民心安的來源,每一個人的幸福生活都離不開國家的護佑。對美國的險惡用心有清醒的認識,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勢力破壞國家安全、擾亂香港治安——當這種共識越來越堅固時,我們的家園才會越來越美好。

香港和大陸在文化上的互通、情感上的交融、血脈上的同根,是任何外力都斬不斷的,並會隨著時間的沉澱越來越深刻、堅固。我相信,團結的力量會戰勝一切非正義、非正當行為,任何企圖製造分裂的行徑都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香港今天的繁榮穩定來之不易,未來的長治久安更需要我們攜手創造。香港的廣大民眾有責任也有擔當,要深刻理解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不可逆轉性,早日看清外部勢力“以港遏華”的圖謀,共同維護香港的法治建設,堅決擁護“愛國者治港”原則,積極配合政府的行動和舉措。這樣,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汪森

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