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夾心階層房屋方案公開諮詢 強調聽取公眾意見
2020年10月29日 17:17 来源:澳亞衛視

政府宣佈夾心階層住房方案公開諮詢正式展開,諮詢日期由10月13日至12月11日,政府表示這次諮詢主要就夾心階層的定義以及夾心階層房屋的各項條件聽取意見,強調當局沒有既定的立場。

日前政府正式宣佈展開夾心階層住房方案公開諮詢,以及公佈方案的諮詢內容,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代局長吳海恩表示,這次諮詢將會主要就夾心階層的定義申請夾心階層房屋的資格,以及夾心階層房屋的定價禁售期等問題,聽取公眾和社會各界的意,強調並不是已經設定好相關條件。

至於方案以申請經屋的月收入上限,作為申請夾心階層房屋的收入上限參考,吳海恩表示私樓和經屋價格差距大而夾心階層房屋定價又是低於私樓,認為以經屋申請資格的收入作為參考是比較合理的做法。

同時對於有媒體問到,夾心階層房屋會否在用地上和公屋有搶地的問題,房屋局局長山禮度表示未來公屋單位一個都不會少,兩種房屋不會存在爭奪土地的問題,也認為即使夾心階層房屋推出,都不會影響到私樓市場的價格,但稱現時需要聽取社會意見後,才能夠訂定有關的價格和配置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