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高中補習導師性侵小學生,當局應考慮對導師設培訓
2020年10月28日 15:43 来源:澳亞衛視

司警日前揭發有補習社導師涉嫌對4名小學女生進行性侵犯引起社會關注,社會綜合研究學會會長葛萬金表示,青少年性犯罪頻發不單止是個別案件而是社會現象,值得社會高度關注。

日前有補習社被揭發一名17歲的男高中生導師,涉嫌性侵犯4名小學女生,再次引起社會對年少青性犯罪以及近年教育機構頻繁出現性侵案的討論,社會綜合研究學會會長葛萬金認為案件頻發不是因為相關的處罰不夠阻嚇力,而是在於不少涉案的青少年在性知識和情緒方面沒得到良好引導,認為社會應該關注青少年在這方面的問題。

其次對於教育機構頻繁出現同類事件,葛萬金認為除了機構持牌人需要對事件負責,更應該反思到底現時聘用高中生對小學生進行輔導甚至照顧是否合適的做法,同時當局也是否需要考慮為這些導師設立一些培訓甚至執業許可來減少同類事件。

葛萬金又表示,當局除了要加強事前巡查更要嚴肅跟進事中的監督,並不希望當局每次都是事後才大肆宣傳有和相關機構溝通,認為這樣的解決方式無助於解決根本問題。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