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善明會舉辦陽光少年2020體動日 吸引不少市民參與
2020年10月20日 11:11 来源:澳亞衛視

在舞台上健身教練的帶領下,台下無論男女老少都認真地跟住節拍盡情運動。

由善明會舉辦的陽光少年2020體動日日前在漁人碼頭舉行。善明會理事及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期望透過活動讓青少年以嶄新的方式,體驗各項運動和養成運動的習慣。有參與活動的市民表示,澳門較為難得有機會舉辦這類型活動,認為在戶外草地運動比在家中運動更好。

 澳門市民表示,在澳門較少有這類活動,因為澳門很少這類戶外草地可以讓大家一起運動。我感覺很好, 在戶外環境運動很舒服,我想也是需要更多這類型的活動。因為一來可以推廣運動的好處,二來讓更多人認識運動,無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可認識運動的樂趣。

 另一位澳門市民說:“平時也有帶小朋友運動的習慣,基本上放假都會有的,因為現在放假, 疫情關係除了做運動都沒好做的。除了這些活動外有時間要麼在家做要麼外面運動,我相信暫時都不會不習慣戴口罩,因為大家都習慣了戴口罩,都戴了口罩快10個月, 小朋友都習慣了。除非年紀小的就沒有辦法了。一般3 4歲以上的都習慣了,澳門的這個習慣挺好的, 是不錯的。

 而善明會會員大會主席陳美儀表示,今年因應疫情關係舉辦活動需要顧及社交距離而有刻意限制人數,但參與的人士比起往年更為踴躍,認為活動為市民提供場地和機會盡情運動。今年活動原先開幕禮都是較早時間,因為疫情一直延至現在10月份才舉行,以及我們在組織的時候將人數盡量減少,因為往年大約有5千人,今年希望把人數控制在2千人以下。因為露天的場地會較好,入場時都要做健康碼 ,測量體溫,而且我們希望人們盡量戴口罩,這些是和以往不同的。 但其實人們是很踴躍,我們自己是故意減低人群 希望不要太多人,可能因為關太久了, 有一些戶外的活動,大家都比較踴躍以及善明會舉辦活動多年,以前很多年青會員現在都結婚成了年青的家庭,所以很多都帶同一家大小來 這是這幾年的變化。

另外陳美儀也提到,善明會將組織青年前往大灣區考察,認為本地青少年需要擴闊視野更全面地了解祖國的情況才能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抓緊大灣區 琴澳合作等等的機遇為未來的就業或創業打下良好基礎。

澳亞衛視記者  李俊傑 蔡立盛  澳門報道



社交平台